Friday 26 February 2010

可爱的彭序恒

序恒是一个很可爱,但是他的父母说他是患有最轻微的自闭症的小朋友。

对我来说患自闭症的人都是某一方面的天才,

这个小朋友也不例外。

从“真的顶他不顺”到现在几乎每天都要逗他,闹他。。。

甚至觉得教学少了他还真的少了很多乐趣。



他的趣事一时之间真的说不完,

今天就发生了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:

今天上体健课时,

由于男生犯规又动作缓慢,

所以就得到了二年级第一次败仗。

排队回课室的时候,

就有学生跑来说“老师,彭序恒哭。”

我吓了一跳因为以为他受伤了,

但是如果有人受伤的话,这班学生一定是一个接一个的来跟我报告,怎么这次没有人来报告呢?

原来他们都已经习惯了每次男生书的时候,他都会哭。

还真的给他吓到!





听到这个哭的理由,

我还真的是笑着叫他走到我的前面,

问他为什么哭。

他说男生输了他觉得很伤心。

然后我就安慰他说“我们不可能永远都赢,这次输了是因为犯规又慢吞吞,所以才会输。”

还以为安慰完后他会停止哭泣,

mana tau 他哭得更大声,

还说他真的很希望他们男生能赢因为大家都很努力。

(他这次的确是很努力因为他一直喊朋友的名字替他们打气,

以前他都不理他们的)

接着我就告诉他说:

“人是不会永远都赢的,

这次输了,下次会更努力的赢回来。”

其实我觉得这样的安慰很烂,

但他却出乎意料的说:

“em,你说得对。”

然后他就没哭了=_='''




他真的是可爱到...不懂可以用什么形容词去形容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